close

要不要寫這一篇,Angel 也是考慮很久~ 好啦我承認我是懶啦 (攤手)

因為會來逛我部落格的都是即將已婚的人妻居多, Angel 想一想還是寫吧~

膽結石,跟即將已婚的人妻跟本就沒關係好嗎? 扯這麼多

時間就要拉到今年初來說啦~ Angel 生完小蘋果後,剛坐完月子後,還在產假期間。

某天夜裡突然的上背疼痛起來,一開始,我以為是坐月子吃太補+沒運動的關係,才會疼痛的

第一次發作時,Angel 強忍住痛在床上翻來翻去的,也就慢慢的睡去了。

隔天沒痛了,也就沒想要去找醫生檢查。

過不了幾天,又發作了,這次是在中午時發作,這次痛就讓Angel,痛到要哭著叫媽媽了 可見有多痛

吃了止痛藥也沒效 還是痛,先到正義北路的骨科看看吧~

撐到下午3點多醫生才來看診,照了X光,醫生說有可能是骨腫瘤,但從X光上看不出來。

最好去大醫院排詳細的檢查比較好。一聽到有可能是骨腫瘤時,Angel 腦袋只想著問醫生

我還剩多久日子可以活? 一想到小蘋果那時還不到二個月,眼淚馬上就掉了出來。

本人~連續劇看太多就只會亂想 (握拳+搖頭)

就這樣 本人 開始了一連串的看診+檢查+吃藥的日子了。

骨科 -->心臟科-->神經內科-->復健科-->急診-->腸胃科-->外科

X光、核磁共振、心電圖、胃鏡、抽血、心臟超音波、電腦斷層掃描

時間從今年2月初至5月,Angel 每次痛起來只能去掛急診打止痛針,才能止痛。

看到我寫的重點沒? 重點是: 花了很多錢及時間在尋找病因,卻一直沒有找到問題點。

這4個月中,我光是止痛藥&胃藥都試過了,沒一個有效的。

我的徵狀從一開始的背痛 -->胸悶 -->胸腔連呼吸都會痛 -->胃痛 --> 狂吐

醫生的診斷到最後也一直是胃發炎& 胃食道逆流

痛到我,漸漸的憂鬱了,每次痛我都好想死一死,想說死了也就解脫了~

直到有一天老闆跟我說要請醫生連胃附近的器官也一起看一看。

我才跟醫生提出疑問:「要不要連胃附近的器官也一起檢查」醫生說好呀~明天來照超音波

我還真的要感謝我的老闆,要是他沒這樣跟我說,也許到現在,我還在吃藥、掛急診中渡過。

照超音波後,醫生說「你有膽結石~你知道嗎?」 我驚訝的說「不知道」

聽到結石一般都想說把它震碎 就好了吧~ 問醫生,膽結石會很嚴重嗎?

醫生說從超音波上看,結石的量挺多的,要注意,如果有發燒或臉色變黃。就要趕快處理掉。

這一句臉色變黃,就讓我想到,Jimmy前一陣子說,覺得我的臉變的很黃。

我還自嘲的想說,也是啦~就變黃臉婆了嘛~不黃才怪~現在想起來,自已還真的挺天的~

從知道自已有膽結石後,又痛了幾次,最後一次痛是5月12日,那天下午又痛到沒辦法工作。

到醫院掛了急診後,抽血、打點滴,又掛腸胃科的醫生門診

醫生看到抽血的報告後,說白血球值到1萬7了,應該是胰臟發炎,建議我要住院治療了。

治療期間,醫生除了先幫我做膽胰鏡之外也建議我跟外科約時間把膽割除吧~

Angel 想著目前佈置的檔期剩6/4後6月就沒案。就跟外科醫生約6/7動刀吧~

6/7跟Jimmy一早先到7樓的病房辦住院手續後-->照x光-->心電圖(例行的檢查)

直到下午5點半才通知 Angel 準備開刀,推到開刀房後,麻醉師先跟Angel心理建設。

詢問會不會對藥物過敏之外,也跟Angel說明,等一下開刀會做全身麻醉,我很快就會睡著。

記憶中,麻醉師從打點滴的針孔注射麻藥後,我的視線和意識就開始模糊,接著已經沒意識了。

醒來時,人已經在恢復室了,但醉藥還沒全退,感覺傷口很痛,一直出聲說「好痛喔~」

就又昏昏沉沉的睡著,一有痛感,又開始喊「好痛喔~」

我還記得護士跟我說,已經有幫我打止痛了,才過10分鐘又痛了。

不久我感覺到,我被推出恢復室要回到病房了,路途中我還是一直喊「痛~請護士幫我打止痛」

還有想吐~移到病床上後,Angel 吐了幾次,一直要求護士幫我打止痛針。

護士幫我打了止痛針後,我才又漸漸的睡著,不吵不閙。

影影約約還聽到護士說,不是生過小孩了嗎?怎麼還這麼怕痛。 誰說生過小孩就不怕痛了呀?

隔天,傷口就沒這麼痛了,也就沒再請護士幫我打止痛針了。

手術第三天,才開始下床走路,第四天被醫生要求可以出院了。

終於~ 膽結石 掰掰囉~

希望不會再有那種痛了

這一路我最最最感謝 Jimmy了,沒有他的陪伴和照顧,我想是很難撐過去的。

最後,我才要寫出本篇最後的重點,尤於我的膽結石是在生完小孩後才發現的。

加上跟之前的客人聊msn時也得知,她也是剛生完小寶寶,也是膽結石去開刀的。

她說她同事的老婆也是,剛生完小孩,也是膽結石去開刀的。

所以我覺得剛生完小孩或有生過小孩的媽媽,要特別的注意唷~

願大家都平安,身體健康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b518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