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光看文章標題想也知道這一篇應該在2008年就該分享了。


為何到2009年才分享呢?


唉~這一切就像光陰的故事一樣。


而我就像劇中的「一美」盡是做些蠢事或意外不斷來形容自已的遭遇。


然而事後回想,心裡卻是甜的。


真想不到,現在居然會想念起那段準備考試的日子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自2007年開始 Angel 在同行 Sunny 及 汪 的介紹下,一起到 「謝孟貞」老師的花藝教室去上課了。


一開始 Angel 看著汪在練習考試班的作品,還不以為意~(那時也沒想過要考花藝的證照)


而 Sunny 也是..因為聽說光是報名考試的費用就要三萬多塊。


真擔心自已萬一沒考到的話,可就白白損失這辛苦的血汗錢。


況且,我們都覺得佈置跟考證照一點關係也沒有,也就沒多考慮要考證照的事了。


直到....2007年底,有人改變心意了~


那個人就是 Sunny....  (意外吧~)


某天下午,Sunny在msn上跟Angel提起,她想加入考證照的事。


邀我一起共襄盛舉,還希望可以二人同行報考費可以打折?


聽到這消息 Angel 還真是小小的吃驚一下


起先 Angel 表示「這.....還是你和汪二個人先考給我看看吧~」


就這樣 Sunny 也正式加入考證照的行列。


Angel 一直沒加入考試班的最大原因,當然是覺得自已的花藝基礎還不夠。


深怕砸了謝老師的招牌,老師說她的學生只要是考試班的,沒有一人是考不過的。


這壓力可不小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直到謝老師在士林的教室落成,謝老師邀請所有的學生在士林教室吃吃喝喝。


就在那晚,Angel 試探的詢問老師:「如果 Angel 現在也加入考試班,是不是還來的及?」


老師沒考慮的回答 Angel「現在加強還來的及~」加上媽咪在旁邊敲鑼打鼓的~ 


Angel也想參加考試班,而且當晚還把同學阿喵及Rebecca 也拖下水。


考試班人數就一下暴增為8人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加入考試班後每週四上課的作品就改為上考試的作品,


考試的作品分為:1.水平型 2.三角型3.捧花(美式or歐式)4.胸花


 下圖:三角型作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圖:水平桌花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圖:美式捧花(水滴型)



 上圖:三角型作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上圖:胸花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上圖:胸花


以上照片是 Angel 考試當天的作品。


水平&三角考試時間為各30分鐘


捧花&胸花考試時間需在70分鐘內完成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考試日期預訂在:2008年的4月


從2007年底開始考試班的練習。


還記得2008農曆年前還是到處加課練習。


只能用水深火熱來形容當時的心情。


因為算半路出家的,在捧花及胸花上根本沒有概念。


還記得第一次練習胸花時,Angel 真不知該從哪下手做起。


看著花材發呆許久,只好跟老師求救


不久~ Angel 沒自信的跟老師提出「想退出考試班」的念頭,


唉~考試班還真的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容易。


不儘要練習作品,更要在時間內完成。


Angel 沒信心的認為,自已一定考不過吧~


當 Angel 跟老師提出「退出考試班時」,Angel 看到老師失望的表情。


老師說「不可以」「現在要退出考試班,那之前的努力不就白費了嗎?」


考試班是你想上就上,想放棄就可以輕易的放棄的嗎?


Angel 想一想這對老師真的太無禮了。


只好加緊腳步練習,不要再想退出考試班了。


p.s:之前退出考試班的,有機會的話,記得回來參加考試班的行列呀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寫了這麼多都還沒介紹考試班的同學,先介紹一下吧~


汪-感覺她插花有先天的優勢,手腳快,作品也常得到老師的讚美。


Sunny-插花速度也是粉快的,她的胸花可以做到超迷你,老師也讚美過sunny的手很巧。


阿喵-被我拖下水的那位,每次看她做好的胸花,我都會自嘆不如~


真圭-看不出來小小年紀,花藝也不凡呀~後來我和真圭常插出相似的作品。(是培養出來的默契嗎?)


大姐-年紀大到可以當我的媽咪,可別小看她喔~


         雖然嘴上常說要放棄考試,但考試當天她的作品可是有上講台被誇獎的呢~


淑芳-個性比較散一點,老師在考試前就請我們要多關照她了,想不到考試當天也是黑馬一匹。


以上含 Angel,考試班一共7位同學赴京考試啦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等待的日子終於來臨~2008年4月18、19、20日


4/18 第一天由美國的花藝老師 James and peter 講解,講義上的內容。


http://www.americanfloralartschool.com/staff.html


講解時會不時的把他們插好的作品放在講台上示範,同學們就努力的拍,用力的拍。


下午就是試做水平及三角的練習。


插好作品後 James and peter 會相互分區的指導每位考試同學的作品。


練習作品 Angel 發到的花材為偏歐式花材,居然讓我發到垂蕉~oh My God


一整個給他太幸運了吧~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4/19第二天講解的項目為捧花及胸花,講解完後也是練習作品。


Angel 記得胸花是練習2個,而完成後由 James 來個別指導的。


當 James 走到我們謝老師考試班這一區時,我們是即緊張又期待的。


聽學姐們說過,James and peter如果看到滿意的作品,會跟你說等一下拿到1樓。


這可是無比的榮耀呀~ 代表著你的作品可以上台秀給全部來參加考試的同學看。


而陪考的謝老師也是粉緊張的跟在一旁。


當聽到 James 誇獎許多謝老師考試班同學的作品時, Angel 可以感受到老師終於可以放心了。


最緊張的來臨啦~ James 看過 Angel 練習的胸花後,居然也說等一下拿到1樓。


受到 James 的肯定, Angel 興奮的說不出話來。


心中激動的只想跟謝老師說,我辦到了~


 接著 Angel 居然眼眶濕濕的~ 這是身為謝老師學生光榮的眼淚。(對啦~我就是愛哭啦~)




4/20 就是正式考試的日子啦~


第一個考試項目是: 筆試


拖學姐的福氣,我們謝老師考試班,居然還有筆試題庫。


題庫中的題目 Angel 早已死背過了。所以筆試沒在怕的啦~ 


但是當看到考卷時, Angel 卻腦筋一遍空白~一直想不出正確答案。


每一題都寫的好擔心~


時間到也交出考卷後,在外場和同學討論就知道事情大條了~


我筆試居然沒過~天呀~ (想不到我是那顆老鼠屎~我成了老師學生中第一個沒考過的學生了啦~)


p.s:考試成績只要低於80分就表示不級格了。Angel回想了一下,一題5分,這樣不只扣20了啦~


而加油團的學姐還安慰 Angel ,筆試補考不用繳錢的,放心啦~ (嗚~我是連筆試都不想補考呢~)


就這樣 Angel 帶著一顆準備補考的心情接下來的考試。


第二個考試項目:三角作品


總算值得慶幸的事,考試的花材為偏美式的花了。這表示,捧花就做美式的就對啦~


考試時間一到,每位同學都非常專心的在插做自已的作品。


Angel也不例外,只是一分神就想到筆試 唉~


在插做三角作品時,竟不小心剪到左手食指。


這一剪,說真的,不會痛呢~一心只想著要在時間內完成作品。


也就沒時間仔細看傷口,只把包包裡的手帕拿出來先止血擋著先。


繼續插做還沒完成的作品,直到手帕也止不住血,一滴一滴的血滴在花材上,桌面上、桌下。


Angel 才知道傷口沒有我想像的輕。


出血的情況比我想像中來的嚴重,又怕打擾到其它同學考試。


只好硬著頭皮先繼續完成作品要緊。


直到接近30分鐘,考場的工作人員出聲,已經完成作品的同學可以先出去囉~


Angel 只好厚著臉皮的第一個走出考場。


一出考場就看到老師驚訝的表情,因為我怎麼可以這麼有自信的第一個走出考場呀~


後來我只好跟老師表示我的手受傷了,老師才趕緊到1樓找我。


老師看到實際傷口後,說可能要到醫院把傷口縫起來,才能止血。


聽的我直說,不行,不論如何,我要考完試再說。


很快的我掛彩的新聞就傳遍整個考區。(壞事傳千里就是這樣,唉~)


簡單包紮後看到同學們一個個走出考場,真圭第一個跑來問我,妳是不是剪到手了?


因為她的位子在我旁邊,而我的血跡到處都有,她完成作品後在整理時發現血跡的。


汪的位子在我前面,也說「你的作品最面忘了補壽松~怎麼這麼不小心呀?」


唉~人一急就是這樣,貼心的汪有看到我的缺點,也幫我把壽松補滿了,好險~


不久老師跟我說,因為我的手受傷,所以在製作捧花或胸花時可以由台北花苑的工作人員代為


纏鐵紙跟捆膠帶,Angel 跟老師表示,我的手還可以,不用麻煩工作人員了。


就這樣 Angel 左手食指包紮的像甜不辣一樣的面對接下來的考試作品。


接下來考試項目:水平、捧花、胸花 就很平順的安全渡過。


終於考完囉~ 考完我們全部直奔錢櫃KTV好好的慶祝考完囉~ (放鬆是很重要的)


唱完歌後,打電話給 Jimmy 請他來接我,順便送 Sunny回去。


一上車就跟 Jimmy 報告今天掛彩的事情。


想不到 Jimmy一點都沒有心疼的表示關心~(你的沒表示,卻比我手上的傷口還痛)


直到送完 Sunny 回家後,我才到醫院掛急診打破傷風。


結束考試的這一天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終於等到補考的日子來臨了~


謝老師還問 Angel 當天需不需要加油團去考場加油呀? (聽了真是orz...)


補考當天我想 Jimmy 應該比我更緊張吧~


一到考場,想不到需要補考的人也不少呢~


問了監考老師,好像有13位左右的人需要補考。


補考的氣氛不像之前那樣的緊張,加上 Jimmy 來陪考。


也就很順利的完成補考,加上監考老師看過 Angel的考卷後說,妳 OK 啦~


Angel 總算也算通過考試了~ 終於~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Angel有空會把考試這幾天拍到的作品放在無名小站的相薄。


提供給準備參加考試的同學參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b518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